FanieW

wb:Fanie_W
🏮现在主要搞划
🏮帽家都爱
🏮不管是帽哪家的dw都莫挨
🏮院随缘
🏮常年泡在特摄圈和越剧圈(但不写
(但可以给我推(杨忻钱单谁不爱呢
(奥和假面都能嗑

【马东/传】李马克的一日下厨vlog(feat.李楷灿)海鲜焗饭篇

「」里面是弹幕内容

【】是视频字幕


上期指路:教你如何白嫖一顿火锅(3) 


-

【您关注的博主 Markchan's Channel 更新了一个视频】



「第一第一!」

「我的小传妈妈来了!」

「让我看看谁还没上🚢」

「lmk要下厨了么!?」

「希望厨房可以rip」


“hello大家好呀~”李楷灿举着GoPro打了招呼,李马克站在李楷灿的身后也跟着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


李楷灿把相机转过来绕着李马克走了一圈:“请大家记住这个厨房现在的样子。”


【事前采访】


「还整得挺正式」

「厨房 RIP」

「厨房又做错了什么呢」


然后镜头对准了旁边的李马克:“听说李马克先生想考料理证,请问为什么那么想不开呢?”

“我觉得我可以努力尝试一下,所以有了这个想法。”

“…… ”音频空白了一秒之后,镜头又转到了李楷灿面前,“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先为今天的厨房和食材默哀。”


「料理证???」

「李马克冲!考!」

「考!妈妈支持你!」

「前面倒也没有必要😂」

「李楷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熊失语.jpg」

「njm:심각하네」


【正式开始】


“这些呢是今天要用到的东西,我负责给马克哥理论指导,以及一次五分钟的帮助。”镜头扫过料理台,“所以今天要做什么呢?”

李马克眯着眼看着台词班:“今天要做的是,海鲜焗饭,和芝士蛋糕。”


「只有一次帮助么???」

「lmk:不知所措」

「qql戴个眼镜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食谱很吸引我 但想到是李马做我又很担心」

「让我们相信lhc吧」


“先把洋葱和青椒切了,切成丁。”李楷灿说着,手上还在给李马克系围裙带。

“这个海鲜不用弄熟么?”李马克拿过一个洋葱问道。

“那个我已经烫熟了。”


「xql日常爱了」

「果然真情侣才是最dior的」

「好日常但又好甜」

「lkc:为了安全」

「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楷灿看了一眼李马克拿刀的姿势,选择直接上手:“这样容易切到手。”说完轻轻的叹了口气。


【疲惫】


「不要这样切菜啊,很容易切到手的!!」

「果然xql教做饭都是直接上手的」

「lhc:无奈」


“切好了。”李马克放下菜刀看着李楷灿,等他说下面的步骤。

“开火倒油。”李楷灿说着把油拿到了李马克旁边。


「今天也是乖乖听lp话的小马」

「srds我觉得lhc其实一直在帮忙啊」

「习惯的事怎么能叫帮呢」

「看到lmk倒油我又想起了他煎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愿再回忆」


“把你切好的东西放进去炒两下,加番茄酱和盐。”李楷灿说完突然抬头看向李马克,忍不住笑了两声,“我吃。”

李马克拿过番茄酱举在手里:“放多少?”

“三勺。”说着,李楷灿塞了一个勺子在李马克的手里。


「lmk:要素察觉」

「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哦李马不吃番茄酱」

「小嗨也太可爱了吧」


“再放点盐。”李楷灿递过来一个瓶子。

“这是盐么?”

“不然是糖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个不会做饭的人在质疑一个会做饭的人也太好笑了」


“炒的差不多了么?”李楷灿站在冰箱钱翻着什么东西。

“感觉可以了。”

“在碗里倒小半碗牛奶倒进去。”说完,李楷灿拿着根雪糕回到了李马克身边。

“够么?”李马克把碗里的牛奶放在了李楷灿眼前问道,李楷灿点点头咬了一口雪糕,又自然而然地把雪糕递给了李马克。


「菜谱记下了」

「这个雪糕超好吃!我有同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够了 太够了」

「这种日常的小习惯真的好甜好甜」


“把那边的饭倒进去。”

李楷灿指了指另一边的一碗饭说道,然后看向了镜头:“其实考虑到马克哥的水平,所以我选了比较简单的海鲜焗饭,是真的很简单,大家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做。”

“楷灿啊,好了。”

李楷灿听见李马克的声音,下一秒跑到了旁边把那碗已经烫熟的海鲜放在了李马克手边。

“看着放吧。”李楷灿说完,先从碗里拎走了一根鱿鱼须放进了嘴里,李马克无奈地笑了笑,把剩下的海鲜放进了锅里。


「《很简单》」

「小嗨啊你都拿过来了,直接倒锅里呗」

「不是李马做么 当然要让lmk来倒啊」

「偷偷吃东西也太可爱了吧」

「李马克就那么喜欢么」

「前面的 这不是废话么哈哈哈哈哈哈」


“盛出来吧,差不多了。”

李马克把炒完的饭倒下了旁边准备好的碗里,又拿过李楷灿刚拿出来的芝士倒在饭上面。

“再倒点。”李楷灿看李马克准备把芝士放好,又把人叫了回来,“要把芝士铺满。”

“感觉李楷灿chance好像不需要啊。”李马克一边调着烤箱温度一边说道。

“你还要做蛋糕别忘记。”


「看上去不错诶!!」

「我打开了我的泡面」

「饱了 各种意义上的」

「这个量也是过于节省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开始装了」

「笑死李楷灿哈哈哈哈哈哈哈」

「蛋糕威胁」


【ten minutes later】


“结束了?”李马克看着眼前的焗饭问道。

“结束了啊,这可是我特意找的简易版配方。”

李楷灿拿过GoPro,给焗饭来了一个特写。


【海鲜焗饭 成功!】


「李马克:这就完了?」

「《简易版》」

「怪不得我想怎么和我之前做的不太一样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mk:有被无语到」

「看李马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马be like☹️」


“所以你是不是要吃一下来着?”

李马克拿过勺子塞在李楷灿的手里问。李楷灿回想了一下刚才的过程,觉得没有什么问题,舀了一口就放进了嘴里。

“嘶…… 啊啊啊啊啊啊啊…… ”

李马克从一边拿过水递给李楷灿:“怎么了?”

李楷灿吞下了在自己嘴里打了一架的焗饭,又喝了一口凉水才开口:“烫!”


「lkc:谨慎」

「宝儿慢点,小心烫!!」

「果然被烫到了」

「lmk的表情在担心和想笑之间来回横跳」

「给孩子高音都烫出来了」


【芝士蛋糕下期见!】


「结束的好突然」

「各位,开头见」

「你们能不能五分钟后就更新」

「今天又是美美饱饭的传真机」



TBC


*梗的来源是我自己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那个在旁边疯狂递东西的“李楷灿”

可能因为已经在家封闭管理了一个多月了 一直在想有什么梗可以写 就把这个写出来了😂

and这个海鲜焗饭其实是真的可以成功的

评论 ( 10 )
热度 ( 27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nieW | Powered by LOFTER